【贺陈】灰犀牛与黑天鹅 23

撒丁岛在国内知名度不高,游客去了大多也在海岸线上打转,极少有人会为了葡萄酒跑到那里去,更不要说买下个庄园。

庄园面积其实不大,刁钻地在狭长的DOCG产区上啃了块近似心形的土地下来,主屋正好建在心尖上。庄园里常年住着十几口人,都是为庄园服务了数代的家庭。对于陈亦度来说这个庄园只是一份产业,而对于这些人来说更像是家。因此陈亦度连人带园子一起收了,令他们依旧各司其职,偶尔想起来才过问一句。

抵达庄园时已经快零点,两人草草洗漱后便歇了。第二天一早,贺涵闭着眼去床头摸手机却摸到个管状物,拿过来一看居然是润滑剂。他百分百确定这东西昨晚并不存在,肯定是有人进来过,譬如那位派头十足的老管家。

贺涵不太习惯这种亦步亦趋地伺候,他更喜欢蒂芙尼那种不露痕迹的周到。陈亦度睁开眼,看贺涵一脸严肃地靠在床头,也坐起来:“怎么了?”

贺涵表情古怪地说:“老管家昨天晚上还要咱俩分房睡,早上又悄悄送了东西进来。他这个态度转变得也太快了。”

陈亦度瞧了眼床头柜上的东西,忍不住哈哈大笑,笑够了才跟贺涵解释:“惯例男女主人是分房睡的,互不打扰。老管家是意大利人,这种事情上意大利人可从不保守。”

贺涵会错意,丝毫没有不好意思,摸了润滑剂在手里,拉着陈亦度滑入被窝深处。

乡间生活宁静单调,娱乐活动不过是爬山、骑马、射箭这种最原始的项目。晴了三两天下起雨来,两人干脆窝在房里不出门。除中间裁缝来量了回尺寸,一个外客也不见,要不是备忘录提醒,陈亦度连给父母拜年都险些错过。

假期总是不经用,离开前一晚贺涵折腾得分外厉害,陈亦度连连求饶他也不肯收敛分毫。在浴缸里泡了许久,陈亦度总算缓过来,抬头看贺涵一眼不错地望着自己,骂人的话便说不出口。

贺涵满是歉意地低头亲亲陈亦度的额头:“对不起,我刚才太过分了。”

两人搂抱着面对而坐,陈亦度却觉得同贺涵之间隔着什么,哑着嗓子问:“怎么了?”

贺涵将陈亦度紧搂住,感受着对方皮肉透过来的热度,长长出了口气:“这几天快活得像在梦里,真好。回去可就没有这样的好日子了。”

有什么东西沉甸甸地落在陈亦度胸口,他认得出贺涵这种情绪叫做悲伤,那是他从未想过会出现在这个男人身上的东西。在他的印象中,贺涵总是自信到近乎自负,精明到能将所有人为己所用。

贺涵没有让陈亦度疑惑太久,几个呼吸间他便将情绪收拾妥帖,殷勤地为陈亦度揉按肌肉。陈亦度很快舒服得昏昏欲睡,也就不再追问贺涵究竟为何悲伤。

回到北京后,两人的生活节奏立刻上了快车道。

兰溪项目顺利交房后不久,欧洲那边传来消息,荣方的产品借着TC的余威顺利拿到了欧盟最高级别的技术认证,但成本要比欧盟其他国家的同类型产品低了三成。杨鑫带人没日没夜地干,总算按时完成了任务。

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不免失去某些敏锐度。霍尼韦尔、江森自控这种行业巨头对于荣方的一系列动作尚无太大感受,国内大小厂商已经炸开了锅,纷纷未雨绸缪地护牢地盘。过了没两天,贺氏宣布要对楼宇智能化系统的供应商进行重新招标,以后只在战略合作白名单中选择合作伙伴。消息一出,整个行业为之震动。

贺涵一身酒气地进门,陈亦度坐在沙发上看书,连眼皮都没抬。贺涵把满是烟味的外套脱下来扔进脏衣篮,笑嘻嘻地解释道:“供应商我是躲开了,可同行的几位大佬攒局,我总不能不给面子。”

“他们也觉得这块的成本还能再压一压,其他大宗采购可能也得重新洗牌。”贺涵钻进浴室,话音在哗哗水声中有些发虚,“不敢说全都给荣方,至少能吃下来两三成。陈总,我可是把自己全部的脸面押上了替您招揽生意。功劳不敢要,苦劳总得算一份吧?”

陈亦度“啪”一声合上书,走到浴室门口问贺涵:“什么时候开标?”

贺涵嘴里含着嗡嗡作响的电动牙刷,伸手比划了个一。

“下周一?”陈亦度算了算日子,“我这周末回国开投资者大会,赶不回来。”

其实就算不出差,陈亦度也不会去开标现场,只是找个话头告诉贺涵他得离开几天。上次回国的事情在贺涵心里似乎留下阴影,一提到出差便老大不高兴。

这对于陈亦度来说已经是极其惯着贺涵了,他也不好得寸进尺,只是剩下两天越发索取无度。以至于陈亦度顶着大大的黑眼圈上了飞机,一觉睡过太平洋。


经过层层筛选,最后十家供应商进入了最后一轮角逐。荣方公司被排在最后一个讲标,本来这个顺序有点吃亏,可杨鑫愣是讲得几位评委连连点头。

蒂芙尼同采购中心负责人、财务总监一起打商务标,新来的副总裁同成本中心负责人、工程中心负责人打技术标。打分前副总裁问:“你们家的产品听着是不错,可谁家也没用过。光从这一点上,我不是很信任你们。”

杨鑫不慌不忙地说:“谢谢您的夸奖,关于产品的应用,其实我们是有成功案例的。前不久杭城交房的兰溪项目就是我们公司做的。相关介绍在资料里有,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详细讲解一遍。”

从早上九点听会听到下午三点多,副总裁根本没心思看资料,更不想再把会议拉长。秘书过去附在耳边低语几句,副总裁先是惊讶,然后笑了起来:“敢从贺氏手里抢地皮,你们胆子挺大啊。”

在场的所有贺氏员工脸上都不太好看,蒂芙尼捂着嘴轻轻咳嗽好几声,才把会议室里越来越响的窃窃私语压下去。

副总裁冷哼一声,脸上满是幸灾乐祸,也不再问,提笔打了个98分。

半小时后开标,荣方以微弱优势挤进前五,成为了贺氏的战略合作伙伴。蒂芙尼笑着同入围的供应商一一握手,轮到杨鑫时她非常干脆地起身就走,贺氏其他人跟在蒂芙尼身后走得干干净净。

坐在边上看戏的副总裁晃晃悠悠站起来,拍拍杨鑫的肩膀:“小伙子,年少有为啊。不要跟女人一般见识。以后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合作,不用担心。”

杨鑫连声道谢,副总裁越发看他顺眼,亲自送到电梯口。杨鑫原本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,笑着进了电梯。

一进电梯,杨鑫便收起笑容,掏出手机给蒂芙尼发了握手的表情。

蒂芙尼几乎秒回,杨鑫点开看到一个大大的拥抱,顿时乐开了花。


贺涵没有参会,听蒂芙尼转述了现场情况,连连摇头:“为反对而反对,简直愚蠢!既然他吃这一套,接下来反而好办。”

蒂芙尼笑眯眯地点头称是。临出去前贺涵不经意地问了句:“你换香水了。是不是最近谈了男朋友?”

脚下一顿,蒂芙尼瞬间涨红了脸:“我……”

“好事,我就是好奇,随口问问。”贺涵笑着说,“只要不是杨鑫,我都会祝福你的。”

“贺总,我……”蒂芙尼浑身发凉,不敢接下茬。

“蒂芙尼,你是个聪明的女人。”贺涵说。

 蒂芙尼沉默了一会儿,轻声回答:“我会处理好的,贺总。”

“王长庆出了车祸,救护车半小时后抵达宣武医院,我去看看。”贺涵站起来,“你不用跟着了,有事打我电话。”

蒂芙尼点点头,拉开门后侧身让出通道:“贺总慢走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34)